广州拼团购房50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建行签署白云区首个长租项目 签下白云千余套公寓

发布时间: 2017-12-07 10:37:15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48次浏览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 日前,广东省建行与广州盛禾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在白云区水悦城签署《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建行在广州白云区首个签署的租赁战略合作项目,标志着建行的住房租赁战略在广州落地迈出关键的一步。

建行签下白云千余套公寓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协议涉及“住房租赁综合金融服务”、“零售金融服务”等多个业务合作领域,提供合作开发住房租赁项目、构建住房租赁服务平台,以及针对承租人支付租金、其他金融服务需求,提供个人租赁贷款、装修贷款、快贷、信用卡分期、借记卡、电子银行、投资理财等产品,并配套提供公积金提取、资金监管等服务。

这次合作,广州盛禾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也将为建行的“住房租赁服务公有云”平台提供旗下水悦城项目的1700多套长租房源。而这些房源的户型由22平方米的单身公寓,到62平方米可做四房的LOFT,产品多种多样,适合个人和家庭的居住需求,全部采取带装修,可拎包入住,而且地处明年底即将通车的8号线岗亭站上盖物业,距离万亩白云湖直线距离只有800米。

建行负责人透露,在部署住房租赁战略的过程中,非常谨慎,不仅要选择具有品牌实力相当的企业合作,而且还要选择在租赁市场有长远战略的企业合作,比如万科、世联、保利等,而盛禾作为一家新扎企业也在其中,这除了盛禾水悦城的品质和规模之外,还看中了盛禾有THE24PLUS等长租公寓品牌、百老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等在租赁市场、养老市场的长远发展战略。

地产长效调控机制可平稳市场

近日,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密集宣布进军住房租赁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房地产调控来说,租购并举是房地产长效调控的政策之一,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既可以鼓励租赁消费,稳定租赁关系,赋予租房者更多的权利,更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日前中信银行与碧桂园集团签约长租住宅保障性基金战略合作,一同开展租赁物业金融合作。中信银行将在未来三年为碧桂园在长租住宅领域提供300亿元的保障性基金以及综合金融服务。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在长租住宅开发建设、投资孵化、持有运营、后期退出等。

不仅针对企业,对于未来租赁市场的另一主角,银行也提供便利。建行推出个人租赁贷款业务,即向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用于其本人支付房屋租金等相关用途的人民币贷款。可采取“信用”和“保证”贷款方式,最高金额100万元,额度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不可循环使用。信用方式,单笔贷款支用期限原则上最长不超过3年。保证方式,或租赁经营公司承诺退还借款人剩余租金、押金偿还在建行的租赁贷款本息的支用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对于当前租赁市场来说,需求端的金融支持是积极且重要的,各个银行积极和地产企业合作,后续可以让金融服务导入到租赁市场中,为租赁经营企业的资金回笼以及购房者的租房贷款等提供了很多便利,这类创新有助于后续加快租赁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