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43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世纪交易”再生变:富力收购万达酒店资产总价下降至189.5亿

发布时间: 2017-11-29 10:50:16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076次浏览


11月23日,富力地产(02777.HK,下称“富力”)发布公告,再次调整收购万达酒店资产事宜。公告称,收购大连万达酒店资产的交易总价再次下调,从此前的192.05亿元减少2.5亿元至189.55亿元,收购事项将不包括烟台万达70%的权益。

4个月之内,这场“世纪交易”已经连续两次缩水。此前10月31日,富力也曾对于收购资产做出过调整,原协议酒店收购将不包括三亚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广州万达希尔顿酒店及南京万达希尔顿酒店(除外资产)。同时,将大连万达中心写字楼纳入收购事项。由于此次调整,交易总价由原来的199.06亿元调整至192.05亿元。

截止目前,富力对大连万达集团旗下酒店资产的收购数量从77家变为73家,富力由最初199.06亿元的收购代价降至189.55亿元,减少了9.5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整的烟台万达酒店曾经也是富力、融创、万达交易时的协商重点。在万达与融创最初的协定中,融创中国335.95亿元收购万达旗下76个酒店,并不包括烟台万达酒店,而后与富力地产的协商中,烟台万达酒店却再次出现在收购名单上。

最后,7月19日,万达、融创、富力宣布,万达 438.44亿元将13个文旅城资产包出售给融创,77家酒店资产包以199.06亿元的价格卖给富力。

回顾富力收购万达酒店资产包4个月以来,富力的借款也在攀升。根据公告披露,截至2017年10月31日,其借款余额约为1399亿元,较9月份借款余额增加90亿元,而对比2016年,借款余额增加 199.03亿元,累计新增借款超过2016年末公司净资产的40%。

除了10月份的借款余额增加90亿元之外,在刚过去的11月份,富力还进行了海外融资。其11月披露的公告显示,富力地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怡略有限公司拟发行2023年到期的5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5.875%。

千亿的借款余额和海外融资可见富力地产对资金的渴求。加之不久前富力第五次闯关A股IPO失败,其拟上市募资350亿元的计划随之落空,加重了外界对这场世纪交易的担忧。

但是,面对资金压力,富力仍然在积极的推进交易的达成。据富力公布,截至10月31日,富力与大连万达共同确认已经达成转让条件的酒店合计65家,富力已经向大连万达支付转让款166.44亿元。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