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广州地铁消息:11月25日5:11分,知识城线第一列试运营列车从镇龙车辆段驶入正线,自此知识城线正式进入时刻表演练阶段。

  知识城线的时刻表也同时曝光。该线演练期间按照运营标准,采用全天平峰的运营时刻表空载运行,上线6列车,行车间隔约10,每列车高峰满载客流可达1460人。

  演练期间,各车次列车完全按照既有线路正常运营标准开关车门、屏蔽门,各专业设备均处于正常运营投入状态。

  地铁方面表示,时刻表演练是整个运营筹备工作中至关重要的环节,通过模拟知识城线开通后的真实运营环境,检验《运营时刻表》各项技术参数的准确性、稳定性,对列车区间运行时分、停站时分、折返时间、出入车厂作业时间进行准确测定,使《运营时刻表》的各项参数科学合理。

  同时带动运营各行车岗位、工种间联动,检查正常运营组织情况下,调度、司机、车站、检修人员的组织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相互间的磨合度,便于各专业正确掌握时刻表特点,共同确保年底知识城线的顺利安全开通运营。

  知识城线(新和~镇龙)呈南北走向,贯穿知识城,最北边新和站可换乘地铁14号线主线,可前往白云嘉禾望岗和从化;最南边镇龙站可换乘21号线快线,可前往增城荔城和天河。

  知识城线全长 21.9公里,地下线长19.9公里,地上线长2公里,主要沿九龙大道敷设。全线设置10个车站:新和站、红卫站、新南站、枫下站、知识城站、何棠下站、旺村站、汤村站、镇龙北站、镇龙站。

  截至目前,今年底将开通的四号线南延段、九号线、十三号线首期、知识城线等4条全部进入演练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