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67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实地选房关键看什么? 六大细节你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 2017-11-21 19:29: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058次浏览


实地选房是买房过程中十分关键的一步。对于想要买房的购房者来说,该如何看清楼盘的真实情况,鉴别并购买最适合自己的房子呢?购房者可以从六个细节出发,看清楼盘真面目。

一、看准五证

“五证二书”是法律对销售方的基本要求。“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二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五证”中重要的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两者表明所购房屋属合法交易范畴。《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预售范围为本项目可销售楼盘,购房者务必看清购买楼层是否在预售范围内。五证不全的楼盘,不仅办不了房产证,还有各种风险,比如延长交房、一房两卖,更有可能出现烂尾的风险。

二、注意价格

购房者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承受能力来选择相应价位的房子。比如刚需首套可以选择高层小户型,首付在自己或家庭的经济承受范围内,贷款人工资收入是月供的两倍以减轻月供压力等。改善购房需求可以选择大户型或者洋房别墅等。选购婚房的购房者,可以选择准现房或现房等。

三、了解开发商

开发商跑路,楼盘烂尾的事情并不少见,因此开发商的口碑和实力不容忽视,选择那些在业内口碑好且成功开发多个楼盘的品牌开发商,会一定程度上降低买房风险。

四、看地段和交通

为了使生活更加便捷,购房者应关注小区内外部交通状况主要考虑的出行是否方便。外部交通主要包括小区位置是否紧靠道路、道路通行能力、路面路况、高峰堵车状况、交通是否受到单双号的限制等。内部交通需要购房者通过平面规划图来了解,如进出小区是否方便,是否实行人车分流,是否有足够车位等。提醒购房者不要一味听信置业顾问的说辞,最好亲测一下项目到附近重要交通枢纽站的实际距离和用时。

五、看周边配套

小区配套是否完善对于购房者的居住体验度有很大的影响,看配套主要从两个方面出发:外部配套包括商场、超市、医院、银行、派出所、餐饮、休闲娱乐等;内部配套包括:水、电、燃气、门禁、电梯、物业服务等级等。

需要提醒购房者,除了现有配套外,了解区域规划也十分重要。如项目附近是否有修建地铁站、轻轨站点或是建火葬场、垃圾站、变电站等计划。

六、看房源

1、 选楼栋

购房者可以根据沙盘来判断小区的整体布局,挑选合适的楼栋,一般而言,小区的位置是好的,价格也是最贵的,而社区边缘,马路的房源则较差,价格相对便宜。

2、 选楼层

在选楼层时,要考虑到楼层的利弊和自身的需求。如低楼层存在着采光通风不足、私密性差等缺点,但胜在楼层低,停电爬楼也方便,方便有老人小孩的家庭;高楼层采光通风、视野、私密性均比较好,但停电停水麻烦,遇到电梯故障爬楼困难,适合年轻人。

3、 选户型

首选要明确自己选择户型的要求,是两居还是三居、要求全朝南还是南北通透,再根据售楼部现有的户型进行选择。提醒购房者,户型在某些时候是可以通过后期改造的,因此需要通过户型图了解可变结构和空间布局。

买房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实地选房的环节,建议购房者货比三家,累积经验以方便买到好房。

责任编辑: lpw-dx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