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上一年至今年年初,增城楼市最风光的是朱村版块,那么今年下半年的增江版块应算是后起之秀,涌现一大批全新项目时代天启、绿地胧月府等,大有后浪推前浪之势!

  虽然作为楼市后起之秀,但增江版块其实是增城的老城区,无论从城市面貌及生活配套都略为落后。

  但乐居君最近发现增城规划部门发出的增江“一江两岸三带”的发展规划,未来的增江将让你刮目相看!下面带大家看看具体规划亮点。

  一: “一江两岸三带” 打造增城新名片 

  以打造增城新名片、增强市民幸福感为目的,着力建设具有增城特色的高品质景观带,高端现代服务业经济带,广州东部沿江创新带。

  二:增江流域57平方公里 建造多个产业平台

  规划范围以增城中心城区的增江流域为主。北至光辉大桥,南接东西大道,西接北三环,东至荔三公路,南至东西大道。增江流域为15公里,总的规划研究范围为57平方公里,包括了挂绿新城产业平台、低碳总部园、宝能健康产业园、北汽发展平台等产业平台,增城火车站。

  三:四大领域齐发力 构建新型产业生态城

  拥江发展

  依托增江复合廊道,沿江——跨江——拥江,紧抓北汽、挂绿新城、低碳总部园、文化创意小镇等翡翠平台建设,引领新方向,拓展新空间。

  枢纽引领

  以增城中心区内铁路、地铁、码头为依托,构建滨江两岸结构清晰、主次分明、联系便捷的交通网络系统,枢纽站点综合开发,城市综合体+紧凑组团,形成枢纽城市。

  产城融合

  以增江两岸和增城区内特色优势产业为依托,构建适合“一江两岸”特色的新型产业体系,实现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促进进一步的功能复合。

  山水交融

  利用增江一江两岸的最大特质生态——山水交融的生态景观格局。通过整合旅游资源和产业发展动力,形成多个生态发展平台,有利于增江经济带、创新带、景观带的快速提升。

  四:道路空间经济三手抓 规划15公里景观带

  规划从交通疏导、空间环境建设、设施完善、建筑整修等方面对增江旧城区环境急需改造的15公里重点河段的景观带提出规划策略和建设计划。

  交通疏导

约12833米;加固人民桥、重建东门桥、新建南北大道跨江大桥和光辉大桥;

  车行道路及桥梁建设项目分布图

  拉通沿江绿道及挂绿湖绿道4条,总长2294米,最终形成38公里的环江环湖绿道网;同时0米。

  慢行道路建设项目分布图

  空间环境整治

  梳理并贯通沿江开敞空间,通过对开敞空间进行地面铺装、绿化景观、街道小品、景观照明等方面整治,规划“五大整体工程、三十一分项工程”。

  空间环境建设项目分布图

  经济带近期建设计划

  通过完善“区域基础设施”,联结挂绿新城、低碳总部园、宝能健康产业园、北汽等“绿色产业平台”,形成“珠链式”的产业平台布局。

  增江“一江两岸”经济带

  五:将建首 个商业综合体 日益完善交通

  西山商业广场

  西山商业广场

  是增江新城首 个商业综合体

  地面4层将是购物消费卖场

  顶部13层将被打造星级酒店

  (内部资料,西山广场规划图)

  将建增城最大电影院11厅(含巨幕厅)

  并引入麦当劳、特色餐饮、时尚购物等

  业态完善可比万达,增江人生活再升级

  西山广场预计2018年年底封顶,2019年元旦开放。

  交通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东门桥重建工程深入推进,东桥东路、广汕公路、沿江东路等一批市政道路综合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东桥东路(东湖东路至蕉石岭公园门口段)升级为双向四车道的沥青路

  ▲广汕路北绕线项目工作人员现场测量放线

  光辉大桥项目招标工作已启动

  关于光辉大桥这个项目,早在2010年就有媒体报道了。当时建设光辉大桥被列入2010年政府投 资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并在2013年有关部门成立了《增城市光辉大桥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委员会》发布“增城市光辉大桥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公告”。 

  今年7月17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布了一份《增城区荔新路外绕线建设工程、增城区荔城西环路建设工程、增城区光辉大桥建设工程、增城区荔枝坳隧道工程PPP项目招标代理服务公开招标公告》。

  最新规划的南北大桥

  南北大桥的建设,意味着增江又将多一条大桥,项目位置大概位于人工沙滩处,鹤之洲湿地公园与初溪大桥之间,官方此前一直未披露过该项目的信息,石滩人民出行可能更方便了!

  六:教育卫生设施全面布局

  增江街重点推进增江小学项目以及新建东方小学项目,据悉,两所小学均按照1620个标准建设,建成后将极大地优化增江街小学布局,缓解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压力。

  ▲增江小学项目教学楼主体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

  近年来,增江街以社区居民“小病不出社区”为目标,大力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

  “一江两岸三带”,果然是个大project

  将来的增江两岸

  谁还敢说只是个旧城区

  未来的增江版块,你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