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98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你的中学可以学3D打印吗? ——名校揭秘之广铁一中

发布时间: 2017-09-29 19:04: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2381次浏览


铁中铮铮,一众佼佼


  • 1952年10月,“衡阳铁路职工子弟中学广州分校”在广州石围塘创办,成为了广铁一中的前身。


  • 1953年3月,衡阳铁中广州分校独立,并改称“广州铁路职工子弟学校”,后又将校址迁至广州市东山区杨箕村。


  • 2004年,学校整体移交政府,归广州市教育局直属管理,更名“广州市铁一中学”,是广州市传统名校之一,现为广州市高中招生提前批进场录取的重点中学之一、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铁一学子”究竟有多优秀?


  • 2017年广铁一中越秀、番禺两校区共有605名学生参加高考,其中487人上重本线,重本率达80.5%。


  • 2013年开始,广铁一中越秀、番禺的高考重本率连年攀升,在2016年的高考中,广铁一中番禺校区高考重本率比上一年提升20%,进步幅度居广州所有中学之首。




多姿多彩特色课程,就是高逼格


  • 广铁一中拥有华南地区中学第一家纳米实验室,3D打印课程和纳米实验课程都是重点班铁英班的必修课,其他班的同学则可以选修。



  • 学校每年的寒暑假都会组织铁英班的学生外出参加各类学习和交流活动。如:赴德国、奥地利等与国际友好学校交流、赴香港与友好学校曾璧山中学交流、参观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进行研学活动等。



  • 合唱团、舞蹈队、健美操队……各种牛逼的体艺类团体,在铁一可谓数不胜数。最值一提的还是管乐团。它蜚声国际,乐团学生不仅经常赴英国、南非等国家参赛、交流,还在亚运会开幕式上表演。在香港回归十周年和二十周年的汇演上,学校管乐团还作为特邀嘉宾赴港演出。




老师坐班制震撼教育界


  • 广铁一中老师的坐班制度,堪称教育界学习模板。只要你在学科上有疑惑,基本能保证学生随时找到老师来答疑。


  • 高三的老师们,几乎没有落下过学生的任何一节晚修课。晚上也坐镇学校,随时查看学生晚自习情况,找成绩薄弱学生进行辅导。



校规严谨,家长放心


  • 学校不提倡在校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若学生确有在来校、离校路途中需要手机与家长联系的,可以在进入校园后统一由学校代管,放学后取回;住校生每周日晚上返校时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上交由学校代管,每周五下午放学后再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取回。



以上信息摘自2017年4月14日上午10:30广州日报·广州参考推出的“校长带你逛名校”直播节目及广铁一中官方网站



广铁一中拟进驻长岭居?


  • 9月28日,广州开发区YH-A3-2地块正式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挂牌,总占地面积: 88230(可建设86424㎡),容积率:1.0-2.0。


  • 其中居住用地建筑面积:49074㎡,36班完全中学用地建筑面积:39798 ㎡,36班小学用地建筑面积:22089㎡。


  • 该用地位于现在售的万科山pan>


摘自广州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网


  • 据内部消息称,政府拟在长岭居引进广铁一中,但具体合作信息还未公布,大家拭目以待!




万科山景城配套如虎添翼,周边地铁线的开通在即,加上广铁一中的锦上添花,万科山景城的未来更有大幅度升值空间!


作为广州东部万科旗舰项目,万科山景城位于500亿长岭居板块最核心位置,建面超50万㎡的万科全配套生活大城,2016年黄埔销冠。 



在售高层洋房:82㎡山景三房、92㎡纯南全能三房、95㎡南北对流双景大三房、112㎡南北对流阔景四房。


92㎡全能三房户型图


最后5套情景叠墅:万科十年升级版情景叠墅,多两层使用空间,有天有地有庭院,使用面积150-200㎡创新设计多层叠式空间,洋房价格,别墅享受。


国庆假期期间现场将举行萝岗首届国际美食节,客户来访即送美食节门票,不出国门品尝最世界的美味,刷爆朋友圈!


责任编辑: lpw-dx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