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获悉,为落实相关产业功能及配套需求,广州市国规委拟对广东国际铁路经济产业区起步区控规进行深化,即日起开展为期10日的公示征求意见。

  广东国际铁路经济产业区起步区位于白云区白云湖北侧,东至龙滘路,南至大朗货场,西至京广铁路,东至唐阁北街,用地面积约146公顷(2187亩)。该建设项目已纳入广东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和广州市2017年重点建设预备项目,也已纳入广州市2017年土地储备计划。起步区目前已开通中欧班列、南亚班列和中越班列。

  2016年,白云区与广物控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广东国际铁路经济产业区正式落户白云。该项目被列入广东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工作要点。

  据悉,围绕广东国际铁路产业经济区,白云区已初步聚集了一批铁路经济建设及运营主体。目前,广物控股联合广铁集团、大顺发集团、粤财基金管理公司以及国际物流集团发起设立了“广东广物国际铁路经济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多家大型物流企业也表现出参与铁路经济区建设的意愿。

  反馈期:即日—9月29日

  信函反馈意见:广州市白云区景云路32号6楼,广州市白云区规划编研信息管理中心

  网上反馈意见:http://www.gzlpc.gov.cn/gtzyghj/webpage/ghgs/content.jsp?id=5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