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昨日起,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天河片区(东区)车陂村民房屋征收补偿和回迁安置协议签约正式开始。车陂第十二经济社(新涌口村)村民住宅被纳入政府土地收储和开发建设范围内。天河区政府计划于2017年10月底前完成东区收储工作,这标志着车陂村集体和新涌口村民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昨日上午,记者在车陂第十二经济社签约现场看到,现场划有签约区和咨询区。“什么时候回迁?”“回迁的地方在哪里?”“我名下有一套房和半套房,回迁时能不能合成一套房来计算?”现场最热闹的是咨询区,村民们七嘴八舌地发问。车陂街道、车陂公司工作人员、法律顾问耐心地宣传和解释政策,解读补偿标准,并记下大家的疑问,以便推进签约工作。

  据悉,车陂新涌口村共有235栋房屋(约170多户)纳入收储范围。前期,经过街道动迁工作组、新涌口社区居委会、车陂第十二经济社干部入屋测量,多番做思想工作,不少村民表示已对政策知悉。他们早早带上宅基地证、户口本、身份证、具结书等材料来到现场,早早完成签约,高高兴兴领回奖励金2万元。

  按照协议,若村民在10月13日前签约可获得2万元奖励金;在11月30日前移交房屋,可获得2万元奖励金;如果同时是车陂村民,可再获得1万元奖励金,共计5万元。如在期限内完成移交房屋的,还可再获奖一个月临迁费。

  截至昨日上午11时,共有8户业主、10栋房屋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和回迁安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