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12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错失上一轮房地产市场红利后 佳兆业复活记

发布时间: 2017-09-15 10:31:19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8次浏览


佳兆业“复活”后多元化转型未现规模效应


错失上一轮房地产市场红利;停牌近两年后,发布首个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扭亏为盈


截至今年6月30日,佳兆业拥有土地储备2160万平米,这一数字规模,甚至超过一些二三十强的房企。


“复活”后的佳兆业再次聚集市场目光。停牌了近两年的佳兆业,终于发布首个中期业绩报告,并一举扭亏为盈。佳兆业还称,未来两到三年,地产主业年度销售业绩达1000亿元。


收购多家上市平台


复活后的佳兆业几项核心指标增长幅度较大。佳兆业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24.6亿元,同比增长约62.6%。今年佳兆业将销售目标定位400亿元,目前已完成了56%。在销售与财务转好的情况下,佳兆业开始加强并购,染指A股平台。


近日,佳兆业通过其全资控股的深圳市一号仓佳速网络有限公司,受让A股创业板公司明家联合1.35亿股,即21.25%的股权,并获得这家A股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对在港上市的佳兆业而言,收购明家联合短期内最大的意义便是拥有了一家A股上市平台。公开资料显示,明家联合于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原从事电涌保护产品业务,目前主营业务已转型为互联网科技。


“此次收购使得佳兆业拥有了以移动数字营销为主业的境内上市公司平台,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国内资本市场拓宽投融资渠道,推动互联网业务与原有产业的融合与发展。”佳兆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后续动作,在公告中,佳速网络表示暂无对上市公司业务或资产进行调整的明确计划,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


据公开资料显示,除了佳兆业自身在香港上市、明家联合在A股上市外,佳兆业旗下还拥有在香港上市的美加医学、在美国上市的南太地产两个平台。今年7月12日,佳兆业宣布拟以1.1亿美元收购美国上市公司南太地产17.7%股权。


“科技+”背后的多元化转型


佳兆业曾被称为深圳的“旧改之王”。从2014年底开始,佳兆业经历被锁房源、债务危机、项目停工、董事长辞任、面临被融创收购等一系列风波。


后因年报问题,被港交所长期停牌,直到今年3月,佳兆业股票才在港交所复牌交易。


佳兆业也因此错过了国内房地产行业大爆发的一段时期,如今要迎头赶上,就必须营造弯道超车的条件。


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佳兆业选择的战略,是实现跨行业、多元化投资的转型。


在2017年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佳兆业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就公司近年发展的业态做出一个概括性陈述:旅游产业、科技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它们是公司基于旧城改造项目的多业态板块,可能配备不同的旧城改造项目,有不同的产业定位。


目前佳兆业的发展布局已涉及金融服务、城市更新、文化体育、商业运营、旅游产业、酒店运营等多个产业市场及细分领域。而在佳兆业的发展轨迹中,“科技+”的特点已有所显现。


佳兆业在错失上一轮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红利后,其发展势头受到一定影响,虽然其提出了多元化战略,但目前还没有形成规模效应。


事实上,佳兆业除了深圳大本营外,其外地市场发展一般。目前,北京项目仍未开业,而东戴河项目也因市场调控销售未见亮点。

责任编辑: lpw-xz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