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48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房子=票子=爱情?过半数单身女性“无房不嫁”

发布时间: 2017-07-21 18:16: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98次浏览


裸婚时代“似乎”已经过去了。近日,有调查报告显示,“房子=票子=爱情”这样的观点竟然得到近半数单身男女的认同。

目前一线城市的房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仍可以说是压力山大。面对这样的房价,让很多女性在择偶时将“有房一族”列为首选。从调查可知,57%的单身女性认为结婚需要单独准备婚房,其中独生女认为需要单独准备的高达68%。

对于“男方没房,女方提供婚房”这个选项,有52%的单身女性是明确拒绝的,而仅有18%单身男性明确拒绝,多数男性会认为会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在双方去购置婚房的时候,有14%的女性会要求对方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这一比例是男性的两倍。

关于婚房的问题,归根究底是安全感的影响。单身青年包括男女怀着大城市拼搏的梦想,到大城市闯荡一番。到了一定年纪后,组织家庭,但想到自己在大城市里奋斗,却没有一处属于自己的安居之所,因此缺乏安全感,想要一个房子来为自己遮风挡雨,所以单身青年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有个安乐家,就好像自然界鸟类筑巢繁衍后代的行为一样。

有近半数的单女都认为90-120平方米的小三房是作为婚房的理想户型,但到了真正购买的时候,更多人却会选择60-90平方米的这种小户型。出现这种差别,其实是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出于经济的原因;二是因为60-90平方米的能够做到二到三房,房间不会显得太小,刚好迎合二孩时代的基本需求,性价比也高。 

到这里,有人会说攒钱的速度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但是现在不买的话,房价目前来说基本不会出现断崖式的下跌,只会平稳地发展。

其实有些事现在不做,那以后再想去做的话也没有那样的能力,就像买房这事一样,趁着自己年轻有能力的时候去做,免得等到自己年老的时候后悔没有早点把房子买下来。况且只要婚姻双方能够互相扶持,精神和感情上互相契合,一起齐心协力,想要在大城市里拥有一套婚房也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事。

责任编辑: lpw-xz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