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乐居  曾经,裸婚是80后走进婚姻的最潮方式,“没房、没车、没钻戒甚至没蜜月”是他们对待爱情、对待婚姻最引以为豪的方式。但是,这种“裸婚”以后或许不会再有了。

  在近日世纪佳缘联合链家发布的婚恋调研报告中显示,57%的单身女性在选择婚恋对象时会将有房族列为首选,她们认为结婚必须要有单独的婚房,而如果女方为独生子女时,这一比例更是高达68%。

  当然,虽然时代在变化,但仍然有单身女性认可租房结婚,不过这个比例仅占一成,竞争是有多惨烈?

  此外,别以为谈了恋爱就可以结婚,电视剧上因为没房而“被分手”的悲剧分也会发生在你身上。据报告显示,某些城市有高达六成的单身男因为买不起房而被女友“分手”,其中郑州以67%、上海64%、天津63%的比例,高居“被分手”城市前三甲。正在热恋却还没有买房的你,感受到压力了吗?

  买套低总价小户 轻松“脱单”

  作为一个男生,小编显然不提倡“无房不嫁”。不过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而言,有房和无房,婚后的生活质量有着天壤之别。有房才结婚,你会觉得生活很安稳,有家的感觉。如果是租房的话,不仅每个月要交租金,还会有被房东逼迁等各种繁琐事情困扰。另外,即便是结婚时没有房子,但是到了有孩子时也必须是要有房子的,既然如此,何不早点买呢?

  当然,很多人会说结婚前没有那么多钱买房,这也是一个事实,对于初婚一租,大多数人才工作几年,积蓄确实可能不多。不过,买不起大的房子,买套小户型过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前期供房压力也没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