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17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发力粤港澳大湾区 龙光地产中期净利润预增超一倍

发布时间: 2017-07-20 10:11:13

来源: 和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07次浏览


 7月20日,龙光地产(03380.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预计公司未经审核综合净利润将大幅增加多于100%;同时,与2016年同期比较,期内核心溢利,即未计及投资性物业及衍生金融工具的公允价值变动及相关递延税项的期内溢利,亦预计将大幅增加多于100%。

  盈利大幅增长主要是受益于公司已交付的可销售建筑面积总额大增及物业销售的利润率提高所带动。

  2017年1至6月,龙光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93.1亿元,同比增长34.2%,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从现有项目储备和推盘节奏来看,其超额完成全年345亿元销售目标为大概率事件。

  高盛最新研报认为,在中央政府锐意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为世界级大湾区的国家发展策略下,早于该区域扎根的龙光地产具备最佳条件抓住这项战略带来的机会,未来将以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快速发展。

  得益于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及多元化的拿地策略,龙光地产早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土地价格暴涨前进入市场,并已在大湾区11个城市中的八个城市扎根。同时,龙光地产还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更新项目。

  截至 2017年3月20日,龙光地产总土地储备合计约2,650万平方米,货值约为人民币3,400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货值约人民币2,900亿元,大湾区货值占比高达85%,为行业最高。

  多元化拿地渠道使其避免由于激烈竞争而导致的高昂土地价格,2016年以来龙光地产在粤港澳大湾区项目的平均土地成本仅为2017年预测平均售价的23%,远远低于附近项目,甚至低于粤港澳大湾区超过一半的城市当地市场平均水平,为其未来业绩增长和高利润率提供了保障。

  根据高盛预测,2017至2019年龙光地产每股盈利复合年增长率将达28%,远高于16%的行业平均水平;毛利率及净利率将分别保持在34%及15%,亦高于同业5至6百分点;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7%,给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为8.00 港元。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