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45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广州重磅新政!这16条租房新规8月实施

发布时间: 2017-07-18 13:34:01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1272次浏览


  契合必定条件的广州户籍或人才绿卡持有人及来穗人员后代,租房寓居也能够到责任教育阶段校园(含政府补助的民办校园)就读;租房的员工获取住所公积金的最高限额也从上年度本市员工月平均薪酬两倍的30%提至40%。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住所城乡建造委得悉,近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广州市加速开展住所租借商场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出台16条方法全力推动住所租借商场开展。据了解,该计划原则上于8月底前发布施行。
  
  承租人后代也可就近入学
  
  计划清晰,到2020年,广州市要构成相互弥补、协同开展的租借住所供给系统;多层面支撑住所租借花费需要;建造通明、诚信、有序、活泼的住所租借商场。
  
  在详细方法方面,计划清晰,将赋予契合条件的承租人后代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效劳权益,保证租购同权。据介绍,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才绿卡持有人后代等方针性照顾借读生、契合市及地点区积分入学组织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后代,其监护人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所,以监护人租借房子地点地作为唯一寓居地且房子租借合同经挂号存案的,由寓居地地点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到责任教育阶段校园(含政府补助的民办校园)就读。到时,详细计划将由市教育局牵头制定。
  
  此外,计划还加大了住所公积金对租借住所的支撑力度。据介绍,租房员工提供房子租借存案证实和发票申请获取住所公积金,月获取最高限额由本来的不超越上年度本市员工月平均薪酬两倍的30%,提高至40%。
  
  计划还保证中低收入住所公积金缴存人的租借寓居权力,在公租房中划出必定份额,优先租借给契合规则的中低收入住所公积金缴存人。
  
  契合条件团体有租借补助
  
  以往总有房东诉苦税收问题。对此,计划清晰,对依法挂号存案的住所租借公司、组织和自己履行税收优惠方针。履行营改增对于住所租借的有关方针,对自己租借住所的,由依照5%的征收率减按1.5%核算交纳增值税;对自己租借住所月收入不超越3万元的,2017年末前可按规则享用免征增值税方针;对房地产中介组织提供住所租借生意署理效劳,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对通常纳税人租借在施行营改增试点前获得的不动产,答应选择适用简便计税方法,依照5%的征收率核算交纳增值税。履行国家对于对自己租借住所和承租住所的自己所得税优惠方针。
  
  此外,计划还将维护承租人的安稳寓居权。经过对租期和房钱依法进行标准,控制承租人租房成本,保证承租人长期、安稳的寓居权益。对契合条件的团体给予租借补助,构成公租房与商场租借住所互为弥补的住所保证系统。
  
  改造住所租借规则“最小单位”
  
  广州市来穗人员较多,对租房的需要也较大。对此,广州市拟增加租借住所的供给,将租借住所用地供给归入年度土地供给计划。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产品住所用地的,土地溢价率超越必定份额后,由竞价转为竞自我克制租借住所面积。此外,答应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则改形成租借住所。经计划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改建后的住所,其土地使用年限不变,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报价依照居民标准履行。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依照改建后的实际使用性质进行批阅检验。改建后的租借住所,不得出售。
  
  一起,计划答应租借人依照国家和地方的住所设计标准改造住所后租借。改造中,不得改动原有防火分区、安全分散和防火分隔设备,有必要保证消防设备、防水功用、排污功用无缺有用;不得损坏或许私行变动房子承重结构、主体结构,影响房子安全;不得加建卫生间、厨房。租借住所应当以原设计的“卧室”“起居室”为最小租借单位,不得按床位租借。人均寓居面积不得低于本市规则的最低标准。
  
  拟建立广州住所租借开展公司
  
  依照计划,广州还将扶持住所租借公司,创造广州现代租借工业总部经济。住所租借公司按生活性效劳业履行有关方针。履行公租房房钱标准的住所租借经营组织,依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对于公共租借住所税收优惠方针的告诉》规则享用有关优惠方针。
  
  此外,计划鼓舞村团体、经济联社租借经营“城中村”住所,将契合安全、消防、卫生等条件的住所统一租借,标准管理。鼓舞并扶持住所租借公司、物业效劳公司参加老旧社区、“城中村”和厂区租借住所微改造,施行专业化运行管理。
  
  计划清晰,拟建立广州住所租借开展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担任统筹全市方针性住所(含公共租借住所、棚户区改造、人才安寓居房、直管公房等)的投资、融资、建造和运营管理,将方针性住所归入商场化、专业化、社会化供给和管理。一起,建立健全房子租借信息效劳渠道,保证住所租借商场供需信息通明、交易规则通明、各方信誉通明。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