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95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2017契税滞纳金起始日期及时间

发布时间: 2017-06-03 14:05:03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3831次浏览


  契税作为以所有权发作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交税目标,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在土地运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流,房子买卖,房子赠与,房子交流等都会涉及到。关于第一次买房的朋友而言,购房买卖流程繁杂,所需求交纳的税费繁复,难免会无意中忽略交纳契税。而那么契税迟交会有滞纳金吗?契税滞纳金开端时刻是怎么核算的?

 

  契税滞纳金开始日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32条规则,交税人未依照规则期限交交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依照规则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期限交纳外,从滞交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交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也即是说交税人在进行交税申报时,征收机关核定税款交纳期限届满的次日,这即是核算滞纳金的开始日期。假如交税人为申报交交税款,那么滞纳金核算的开始日期即是交税人获得土地房子权属证实的次日。
  
  契税滞纳金的运用份额
  
  凡税款滞纳这类的行为是发作在2001年4月30日之前的,依照本来的《税收征管法》的规则,要按日加收滞交税款2‰的滞纳金。契税滞纳金是在2001年5月1日以后发作的,那么就要依照《税收征管法》规则,按日加收滞交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契税滞纳金是怎么发生的?
  
  通常情况下,开发商会告诉业主在一个月以内分批到税务部分开具购房发票。假如业主没去办理有关手续,就会构成契税滞纳金。也有因开发商因素致使购房发票推迟开具的,因而致使的契税滞纳金,业主能够和开发商协商处理。拖的时刻过久,契税滞纳金的数目也不行小觑。关于契税滞纳金征收份额各城市规则不一样,依照具体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