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26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2017二手房首付规则,和买新房首付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7-06-02 15:30:34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1672次浏览


     不少人由于前期没计算好首付就匆忙看房,以为二手房和新房一样都能贷款八成,结果看了很久的房决定要买了才发现首付不够,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买新房和二手房在贷款首付的计算方法上有较大区别,办理新房贷款时,首付款是按照购房时的市场价作为参考,比如一套100万的房子,新房按揭贷款八成,那首付就是二成,即20万,但办理二手房屋贷款是根据评估价作为参考,一套市值100万的房子评估值可能才80万,即便贷款八成也只能贷款64万,即首付款需要36万。
  
  通常,二手房评估价大多为市场价值的80%-85%,部分房龄较长的房屋这一比例会更低。按照“贷款额上限等于二手房评估价80%”的比例计算,购房人实际能够获得的二手房贷款额度最高相当于全套房屋成交价的64%,因此二手房买主的首付款比例将大增。这里所谓评估价,就是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况,通过银行指定的专业评估机构进行房产价值评估而计算得来。
  
  新房和二手房首付的计算方式不同。
  
  一手房首付款=总房款-客户贷款额
  
  贷款额=合同价(市场价)×i(i为贷款成数,首次贷款额度最高可达80%)
  
  二手房首付款=实际成交价-客户贷款额
  
  贷款额=房子评估值×i%(i为贷款成数,首次贷款额度最高可达80%)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