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85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物业服务不满意能拒付物业费吗,怎么避免物业费纠纷?

发布时间: 2017-05-25 09:50:37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992次浏览


物业办理是一种效劳做法,是物业办理公司依合同为业主供给的包含环境卫生、美化办理、公共秩序、安全防备、交通消防等归纳项目的有偿效劳做法。假如物业公司未能供给良好的物业效劳,业主能够拒付物业费吗,这种做法是不是合法,咱们怎么防止物业费矛盾?


  
  对物业不满意,能够拒付物业费吗?
  
  咱们从前遇到这么一个事例,某小区业主两年前便间断交纳物业费,物业追讨不成直接将拖欠物业费业主告上法庭。这位业主表明,入住后,发现单元内短少无障碍通道。随后他屡次就此疑问向物业公司提出主张,但“从来没有任何回音或解说”。在以为没有享受应得权益的情况下,这位业主暂停交纳物业费用。后来,业主发现自家单元内开端建筑无障碍通道,就去物业交费。但工作人员却奉告,有必要连同拖欠的物业费一同交齐,不然不予受理。而业主以为,关于“应得而未得的效劳”的有些理应从物业费中扣减,“但遭到了物业公司的否决。”随即业主收到了法院的传票。小区物业公司以拖欠物业费为由将其告上法庭。
  
  上面的情况我们多见,暂定交纳物业费后,怎么才干防止物业费矛盾的发作呢?
  
  拒付或少交物业费有必要视情况而定
  
  首要,业主和物业是不是在购房合同中对物业供给的效劳和设备规范进行详细的约定。其次,物业的效劳不到位是不是直接导致了业主的权益受损。物业矛盾逐步增多,多是会集在业主对物业公司效劳不满上。在该类矛盾中,大都业主都选用拒付物业费的方法来表达不满,一旦物业公司申述,业主通常因时过境迁,举不出物业公司违约的根据而败诉,或是承受调停。
  
  因而,业主应依法维权。在发作争议时业主不能一味用拒付物业费的消沉方法来对待。一是要活跃交流洽谈;二是要留下物业公司不履行义务的根据,比方将不合格物业设备或小区杂乱的环境拍照留存,为往后法令诉讼的举证供给必要根据。
  
  怎么防止物业费矛盾?
  
  业主在和开发商签定商品房预售合同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阅读合同中对物业办理和详细配套效劳设备等有关条文。通常物业效劳都是有等级规范的,并以此作为收费根据。假如物业在往后,业主能够依此请求物业扣减与未合格效劳相对应的物业费用。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