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81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新房装修应避免犯的四个错误

发布时间: 2017-05-17 17:42: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930次浏览


在家居装修时,大家考虑的比较多的都是装修预算,装修风格这些问题,可最重要的安全性也不能忘,从装修时开始避免一些危险的行为,别为未来的生活留下安全隐患。下面就来告诉大家,装修时,一定不要犯的四个错误。

一、承重墙不要乱改

在实际装修时,一些业主为了增大空间,改变格局,会随意的打通承重墙,甚至会整个完全拆除,这样做是很危险的行为。

承重墙指的是建筑中支撑重量的墙体,随意拆除,会破坏整个建筑的结构,会有造成墙体开裂、变形,甚至房屋断塌的风险,对整个建筑的安全都有很重要的影响。

一般来说,即使是刚接触装修的人都了解承重墙的重要性,不会想去拆除承重墙,但很多时候,是因为错把承重墙当成非承重墙拆除了。承重墙和非承重墙,我们该怎么来区分呢?

承重墙的厚度一般在24厘米以上,非承重墙的墙体厚度一般在10厘米左右。在工程图上,承重墙会用黑色来表示,非承重墙会用白色来表示。对于别墅、平房和一些较矮的住宅楼来说,基本都是砖混的结构,这种类型的房子的墙体都是承重墙,不要随便改动。对于现在较高的小区高楼、高层建筑来说,采用框架结构的比较多,这种类型的房子的外墙为承重墙,内墙一般都是非承重墙。

二、装修材料易燃不防火

在选择装修材料时,没有注意到材料的防火性,使用大量的木吊顶、墙纸、塑料制品等,这样很容易在发生火灾时,增大火势,造成更大的危险。

想要避免这种情形的出现,在选择材料时,可以考虑石膏制品、石料和铝合金材料等不易燃的类型。木地板、墙纸等材料的使用不可避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就需要注意,不要把没熄灭的烟头随意扔在地板上。

三、电源插座预留不够

在水电改造的时候,很多人只留了刚好够用的插座,没有预留出多余的,虽然这样做省下了电线和插座,但会对以后的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现在家里使用的电器越来越多,插座不够用时,往往会几件电器接在一个插座上一起使用,这样很容易引起过载,造成火灾。

在装修时,听从专业人员的建议,根据实际的用电器的数量,将插座、开关的位置开在合适的地方,同时,预留出一些多余的插座,以免以后不够用。

四、电路、水管不预留图纸

装修完毕,日常生活中,总是不可避免的有一些电路、水管的改动问题,或是空调安装,需要在墙上打孔。这种时候,如果没有电路水管的布线图,很容易对水电工程造成破坏,甚至产生危险。

水电布线完毕后,请专业人员绘制出布线图,很简单的事情,却能省去以后的很多大麻烦。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