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46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带装修房坑那么多 如何避免带装修房陷阱?

发布时间: 2017-04-01 14:57: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6365次浏览


近几年,为了满足购房者的需求,带装修房越来越多,然而带装修房在快速发展的同时, 却让很多业主感觉很“窝心”。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带装修房尚无行业标准,也没有关于带装修房的交房验收标准。在两者缺少的情况下,带装修房出现问题不可避免。大家在购买和验收带装修房时应该注意以下几条陷阱:

带装修房

陷阱一:外表花哨 施工质量堪忧

购房者往往容易被房间的设计所吸引,但开发商装修的主要目的就在于提升楼盘价值,制造物超所值的表象。一些工程项目一次完成后质量不到位,或者很多工程项目质量需要通过时间来检验,因此在竣工验收时不一定能够检查出其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而必须通过使用后才能发现。

小tips:

利用购房合同来弥补其中的缺陷。首先,在合同里明确工程适用的施工规范,可参照建设部颁布的“住宅装饰装修施工规范”;其次,合同中应明确说明工程验收标准,建设部有适用于全国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三,合同中应明确装饰工程的监理公司,要求开发商最后出具合法监理公司的报告。

陷阱二:品牌变脸 建材质量差

目前的带装修房合同中,普遍只是列出所用材料的品牌,并没有标识型号。事实上,同一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价格相差几千元乃至上万元。因而在很多带装修房验收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橱柜、灯具、家电等设备与原合同不相符的现象。

小tips:

在合同条款以及附加条款当中,应该详细注明住宅装修所有项目所使用的主要材料以及设备的品牌、型号、生产厂商;关键项目的工艺做法、标准,重要的装修项目甚至应该在合同附件中备有图纸。

陷阱三:风格新颖,实用不足

购房者在选择带装修房时,应该把住宅的实用性放在第一位。很多带装修房都是从新颖、独特的设计里埋下“陷阱”的,购房者要依据自己的生活习惯来选择带装修项目,考其是否实用。

陷阱四:甲醛超标,室内空气质量差

建材好坏直接决定甲醛是否超标,也直接关系到室内空气质量。开发商购买的材料能否符合国家要求的标准?

小tips:

委托环境检测机构对房屋进行环境检测,以明确是否适合居住,并提供检测报告。如果不适合居住或对健康有一定影响的,可以视为开发商违约;如果情节严重以至于不能达成合同标准的,购房者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赔偿。

带装修房陷阱重重,怎样选一个靠谱的带装修房呢?

1.开发商实力很重要

装修是个细致繁琐的工程,它考验的不仅是开发商的工程质量,更考验开发商的诚信。只有那些管理完善、口碑好、有实力的开发商开发出来的带装修房项目才能让人比较放心。因此,购房者在购买带装修房时应首选品牌企业。

2.仔细观察样板间

在买房之前仔细观察样板间,对于购买带装修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样板间无论在面积、层高、格局等方面,还是在装修用材上都要与成品房一致。打算购买带装修房的客户可以在样板间事先仔细观察。

3.将装修细则写入购房合同

在购买带装修房时,除了签署一份购房合同外,还将签订一份装修合同,将该带装修房的装修标准、所有材料等级和品牌、环保级别、保修期、赔偿责任认定以及换房、退房等约定逐条、详细地写入购房合同中。因此购房者在购买带装修房时要认真阅读装修合同,以便今后验房时有依据。

4.细致地收房、验房

在入住前进行一次细致地验房也很重要。带装修房验收不同于毛坯房,需要验收的事项更多更具体,首先要检查装修材料、厨卫设施与事先承诺的品牌是否一致;再检查排水管道是否通畅,电线开关、电话线是否都能使用,另外还有一些生活中所需要的功能都要一一尝试。

在选择带装修房时,应该综合考量开发商的实力,多了解开发商带装修项目的装修设计方案和装修团队的施工水平。 签署购房合同时,一定要把带装修房的装修标准、材料等级、品牌、保修期、责任赔偿等条约详细地写入购房合同中,为日后产生分歧时提供索赔依据。

相关推荐:广州新房  广州房价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