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87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买房“订金”“定金”大不同 这些情况可申请退房

发布时间: 2017-03-22 10:51: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043次浏览


最近一则新闻,“广州男子佛山买楼订金不给退 八万元钱打了水漂”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应先生在广州工作,由于房价高涨,就想在广州周边买一套房。通过中介的电话推介,得知御江南临近佛山三水南站,且很快能通地铁,就在周末看了房。在推介的热情推介下交了8万元“订金”并且销售人员反复强调不想买可以退还。而当应先生出于一些原因决定不买房要回订金的时候,却发现了订金变定金。不买房的话定金也没了。受骗的并不止应先生一人,报导中还有22名看房者中招。而销售人员之所以可以进行虚假宣传使购房者受骗,其中也不乏有购房者没有看清合同中“定金”而非“订金”的缘故。好不容易买了房子,谁都不愿意房子出现了问题无奈选择退房,那么在哪些情况下我们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呢。

1、房屋面积出现偏差3%

在验房时发现开发商交付房子的房屋面积或套内面积和合同约定的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时,根据法律购房人有权解除房屋合同买卖并要求开发商赔偿。

2、延期交房

超过合同约定的时间未能交付新房时,购房人在催告后仍未能在合理期限内交房,购房人就有权限解除购房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

3、房屋主体质量不合格

若交付的房屋有质量问题且影响到购房人正常居住使用,则购房人有权解除购房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

4、房产证不能按期办理

购房人在购买房屋后,没有在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的期限内取得房产证,且期满后超过一年,仍因开发商原因无法取得房产证,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

5、非购房者个人原因无法得到贷款

不可归责于买卖双方当事人的原因无法办理银行按揭贷款的,则购房人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在此情况下没有过错的开发商不必承担赔偿责任。

6、一房多卖或房屋已抵押

如果开发商在与购房人签订了合同之后,又将此房屋出售给第三人,则购房人有权利解除合同。另外,购房人如果发现自己房子又被开发商偷偷抵押给其他银行,这种情况下购房人有权利以此为由而解除房屋买卖合同。

7、擅自更改房屋规划设计

当发现开发商变更房屋结构、房屋的用途等行为而未告知购房人时,购房人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

8、开发商没有销售资格

一般商品房买卖合同中都会约定,若出卖人没有在约定的期限内取得该商品房所在楼栋权属证明的,也可以成为购房人退房的理由。

退房

退房的时候,购房者和卖方签订的购房合同十分重要。小编还是希望各位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要小心、细致的去签订购房合同。退房总是不得已而为之的维护权益的手段。


责任编辑: lpw-ll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