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14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广州买房因素你考虑梯户比了吗?

发布时间: 2017-03-18 15:15:21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070次浏览


价格、配套、地段、优惠、交通……买房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关注到这些,但是,要让自己住得更舒服,你可能还需要好好研究一下梯户比的问题。

所谓梯户比,指的是电梯数和每一层住户数的比例。一般而言,12至18层的住宅,电梯应不少于两台;24层以上的住宅,则应该做到1梯2户或2梯4户。

梯户比怎么影响生活质量?试想一下,如果一层楼有10户,2梯10户,以15层计算,每户3人,也就是说450人合用2部电梯,平均每部电梯要承载225人。本来在地铁旁买房是为了方便,但是等电梯的时间却分把你连赖床的时间都挤掉了。

除此之外,梯户比也会直接影响采光度和私密性。一梯一户和两梯十户相比舒适度肯定天差地别。

当然,梯户比也不是越高越好,电梯是公摊面积的一部分,在住户、层数相同的情况下,电梯越多意味着公演面积越大,购房成本越高。

买房是门大学问,一定要多长几个心眼,花最少的钱买到最称心如意的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