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83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黄光裕:新形势下国美以用户为中心增强竞争力 跻身行业前列

发布时间: 2017-03-17 11:05:11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215次浏览


在互联网创新的大形势下,黄光裕一手创立的国美在新形势中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探索新的发展之路。国美依托集团背后雄厚的综合实力,加快发展步伐,凭借行业先行者的敏锐眼光不断做强做大增强竞争力,迅速跻身行业前列。

创业三十年,黄光裕带领下的国美集团创造出诸多辉煌成绩,成为国内家电零售市场的王者,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国美控股集团也在向新的领域拓展,迎来更多发展机遇。众所周知国美控股集团由黄光裕先生创建,于1987年正式成立。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运营稳健、资本雄厚、整合能力强、多元化发展的大型现代化集团型企业。2015年国美控股集团总资产达到1,278亿元,同比增长9.1%;收入1,107亿元,同比增长5%;全年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30%,纳税39亿元。

1986年,初中肄业,年仅17岁的黄光裕身揣4000元,北上内蒙古做电器贸易。一年后,黄光裕来到北京寻找发财机会,先是搞来一批服装,但衣服却并不好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每天仅做几单生意,只赚几十块钱。眼看衣服出现积压,黄光裕果断转变策略,放弃服装,转卖电器,并打出了“国美电器”的招牌。1991年,黄光裕做出一项惊人之举:在《北京晚报》打出"买电器,到国美"的标语,每周刊登电器的价格。此举让“国美电器”爆红京城,闻讯赶来的顾客将店中商品一扫而空。随后,黄光裕“乘胜追击”,在北京加开数家连锁店,统一命名“国美电器”。

靠着当年电器类商品的奇缺和市场旺盛的需求,黄光裕迅速积累起人生第一桶金,国美也由此一步步走向壮大。1999年,国美从北京走向全国,到2004年年底,国美电器已遍布中国大陆、香港及东南亚区主要城市。这一年,国美平均每天的销售额达到了惊人的6000万。2004年,国美电器在香港成功上市,黄光裕资产突破百亿,首度问鼎中国大陆首富。上市后,国美加快扩展兼并步伐,黄光裕在2005年再次问鼎中国大陆首富,2006年,亦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第一。

如今,国美集团业务涵盖:零售、电商、物流、地产、投资、文化传媒、医药健康、金融和高端俱乐部等九大领域,旗下拥有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三联商社等多家上市公司。2015年,国美控股集团围绕“打造全零售生态圈”战略目标,构建了线下零售、互联网、智能家居制造、智能手机制造、金融投资、地产等六大业务板块。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国美控股集团也开始转型发展模式,2016年国美控股集团在全国重点城市的核心门店进行了体验型场景改造,通过真机实景的体验,消费者在国美门店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与品质家电带给生活的改变。而新场景的建设,在增加国美门店体验功能,展现中高端商品特性的同时,国美渠道的客群结构也在逐步优化。

面对新的竞争环境,国美积极发挥现有竞争优势,引领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国美电器不仅启动了以消费需求为核心,全面整合供需链资源的多渠道新兴商业模式,更打造了中国家电零售业先进的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信息化系统,全力保障消费者利益。

相关推荐:马光远  易宪容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