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88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从中介手里租房 注意9个事项

发布时间: 2016-08-10 09:53:50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902次浏览


近日,有媒体报道,市民吕女士去年通过房屋托管中介找到一户“3室1厅”的房子,并签订一年的合同租住下来。一年租期下来,彼此相安无事。今年5月 房租到期,吕女士和这家房屋托管顺利续约一年,并缴纳3个月的房租。哪曾想到,续约之后,吕女士原本平静的生活就此被打破。今年8月2日吕女士租住的房屋 产权人妻子突然“杀”到吕女士“家中”,要求吕女士搬出。并且告诉吕女士,自己房屋原本是2室2厅,房屋托管中介擅自把房屋改成3室1厅,自己要恢复房屋原貌。同时房东还称,和房东签订房屋租赁合约的是房屋托管中介下面的员工,而并非该单位。不过房东还透露可以和吕女士直接签署房屋租赁合同。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人们对于房屋租、售从最开始的墙上广告、店面房屋中介,开始逐渐从线下搬到了网上。而在最近几年“房屋托管”更是盛行房 屋租、售市场。所谓“房屋托管”,就是房主将自己的房产委托给第三方中介进行房屋租、售业务。但是随着规模的扩大,其中种种猫腻也逐渐凸显。小编总结了通 过中介租房要注意的九个事项。

1、找大中介。如果是小中介,先判断是否是黑中介。

2、看房时如果中介急于将房子出手,请务必注意房子是否有隔音不好、周边环境太差等问题。

3、交押金务必到中介所在公司缴纳,并留存收据。

4、签合同前三方必须在场(租户、中介、房东)。仔细检查房东的身份证、房产证(防止假房东)。

5、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主要包括:

1)房屋限定的最多住宿人数,一般为2人。

2)租期内房东提前收回房屋的退款细则及违约赔偿办法(当月及下月剩余房租是否可退还、押金退还及卫生费管理费水电煤气费如何退还)。


3)合同期内租户单方终止合同违约赔偿办法、是否可以转租,以及转租的收费条款、水电煤气采暖费用由谁承担、房屋家具损坏维修办法等。

4)房租缴纳请看好是否是提前一个月缴纳(若果时提前一个月缴纳,相当于多付一个月押金),合同盖章请看好盖的是谁的章。

6、损坏的家具拍照。如果搬进去之前就有家具损坏,请务必拍照留存,最好能有中介业务员在侧。

7、给房间贴画、挂钩前,预先给房东/中介打招呼。写申请材料,请他们签字盖章。

8、保存合同与收据的意识。合同请放在隐蔽的地方,收据每次交完钱都收好。这些东西中介不黑你钱时用不着,黑你钱时候是最重要的证据。

9、换锁。住进去后,自己屋里的锁一定要换。防止中介在自由从屋里进进出出,影响财产安全和侵犯个人隐私。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