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33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广州市民反映强烈 仍有146所配套学校幼儿园未移交

发布时间: 2016-06-24 14:07:39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政策法规

455次浏览


昨日,信息时报报道了“小区配套幼儿园拖13年未移交”的事件。究竟广州市还有多少小区配套学校、幼儿园应建未建或未移交?

昨日,广州市人大科教文卫小组召开集中视察座谈会,就居住区公配设施移交情况进行专题座谈。市教育局披露了全市居住区教育配套设施的最新摸底情况——全市已建好但没有移交的配套教育设施146所,应建未建的教育配套设施43所。

幼儿园135所已建好未移交

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移交情况的最新摸查结果:全市已建好但没有移交的配套教育设施146所,其中中学1所、小学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幼儿园135所。全市应建未建的居住区教育配套设施43所。其中中学2所、小学1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幼儿园29所。

据分析,配套教育设施应建未建的常见原因是开发商被注销、吊销营业执照,或者干脆“玩失踪”,此外还有规划调整、楼盘烂尾、拆迁等原因。已建好的配套设施未及时移交也不少见,未移交教育设施中幼儿园占大多数,这是因为《广州市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移交管理规定》没有将幼儿园纳入无偿移交范围,部分开发商以此为由不愿移交。

对未移交学校将建立台账

在此前视察中,市民对小区配套幼儿园、学校没能及时使用问题反映强烈。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针对幼儿园之前没列入无偿移交范围的问题,去年广州通过了有关方案,提出分类解决未按规定建设移交配套幼儿园历史问题的实施方案。

今年广州市决定加大力度,要求各区对未移交、未建的教育配套设施建立台账,对没移交的学校和幼儿园列出推进时间表,每年列工作计划。针对推进情况及问题,进行分类、自查、整理问题头绪,将仍找不到解决问题突破口的情况向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已经移交接受的学校、幼儿园,要求应当年接受次年开办。

多个区提出要改扩建学校

昨日座谈中还提到了改扩建校舍问题。据悉,这两年广州中小学需求急剧增长、校舍紧张,市国规委透露,天河区、海珠区、荔湾区等多个区都提出了改扩建现有学校的要求。

据介绍,天河区提出了改扩建89中、113中五山校区、113中学东方校区、中海康城小学;海珠区提出改扩建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97中金碧校区;荔湾区提出改扩建荔湾真光中学、沙面小学珠江御景校区。

对此,市国规委负责人表示,这些改扩建均涉及控规修改的问题,目前正进行研究当中。

全市居住区教育配套设施摸底情况

已建好但没有移交的配套教育设施

中学1所 小学5所 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 幼儿园135所

应建未建的教育配套设施

中学2所 小学11所 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 幼儿园29所

推荐阅读:广州房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