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81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广州二手楼市全面回调 成交或跌破7000套

发布时间: 2016-06-24 10:29: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33次浏览


与“红五月”相比,6月份的广州二手楼市不论是成交量还是房价方面都有回调的趋势。虽然二手房市场上房源短缺的现象依然存在,但目前不少中介都反映成交难度加大,主要是买卖双方在成交价格上未能达成统一,仍处于“拉锯战”的调整期中。广州二手房高级分析师卢佩婷表示,五六月是楼市方向标,或成为全年楼市转折点,本月成交总数预料将跌破7000套。

外围区域强势 市区成交放缓

数据显示,6月中上旬(6.1-6.22),广州全市二手房合共网签4465套,番禺和增城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三,番禺网签764套,增城超越海珠网签616套二手房,过往被视为郊区的外围区域番禺、增城、花都均在全市前六名中。卢佩婷表示,外围区域楼市强势将在六七月仍然成为广州房地产市场的主调,市中心的成交速度明显在放缓。

电商商圈经理龙锦源表示,三四月楼市大爆时,房源的成交速度在1-2个星期之间,如今的成交速度已经大幅放缓至1-2个月,而且6月的新增客源并不多,普遍是三四月甚至去年就已经在看房的买家。

不过,中心区房价仍然领涨。根据合富置业的5月报告,由区域看,天河的涨幅最大,达3.4%,连续三月领涨大市;其次是荔湾、越秀和海珠,分别上涨了3.1%和2.7%和2.6%。番禺、花都、原黄埔的涨幅在2%以下;二手楼价一直较稳定的萝岗区,楼价小幅上涨1.1%。具体地段看,各板块基本呈普涨的局面,但涨幅有所不同。其中升幅较大的板块,分别为工业大道北板块和鹤洞板块,涨幅超过4%,主要受广钢新城和广纸新城的带动。数据显示,光大花园目前的二手成交价格集中在3.4万-3.6万元/平方米,较年初的涨幅超过10%。其次是天河北板块,涨幅超过3%,核心地段的价值无可复制。

此外,越秀区的五羊新城板块和原越秀、白云区的西槎同德罗冲围板块和同和板块、荔湾的中山八—陈家祠板块、天河的粤垦—五山板块、海珠的江南西—宝岗板块以及番禺华南板块的价格涨幅也较大,基本在3%左右。这些板块的地段较好,但前期的涨幅相对不大,5月明显补涨。


放盘价格虚高 可售房源减少

业内人士透露,由于三四月份房价上涨太快,业主在五六月放盘时价格普遍虚高,一套200万-300万的房子放盘价比3-4月时增加几十万是很正常的事。

马小姐在3月曾看中半山雍景苑一套80平方米的小三房,放盘价为233万,后来由于眼见楼市太疯狂,马小姐担心会买贵了,因此决定先等一等再入市,没想到这一等就等到6月份。马小姐再去半山雍景苑找房,没想到同样面积、户型的三房单位,业主放盘价已经高达265万。而带马小姐看房的中介表示,现时半山雍景苑的可售房源极少,因此“愿意买就买,不愿意也暂时没其他房子可以看了”。

龙锦源表示,现时房源短缺仍然是楼市中普遍存在的现象,他预测,从全年来看,全年房价会比去年涨10%-15%,而从单月来看,网签量6000套会是个临界点,“毕竟房价要上涨,成交热度不可缺,从过往的数据来看,每月成交6000套二手房,就能为当月的房价走高提供上涨的动力。”

5月份改善买家的占比为29.5%,较3、4月份小幅下降。改善需求减少,主要与中心区较优质的“笋盘”告急有关。据了解,改善换房客对地段、楼盘素质及产品均有一定要求;而现时中心区的优质盘源,价格大多高企,不少优质盘的叫价远超过客户的心理价位,导致“有价无市”的现象增多。此外,部分换房客的需求不算迫切,对快速走高的楼价心理上仍难以接受,现时以“静观其变”为主,入市节奏有所放缓。

需求迫切的刚需入市增多,首次置业的占比为62.3%,较3、4月份小幅上升。一方面,这部分买家的购房需求较迫切;另一方面,这部分买家对地段的要求相对不高,盘源选择也较为丰富,总价合适、交通便利的楼盘受到这部分买家青睐,番禺、白云、原芳村等价格不高的板块本月供求两旺,网签明显上升。据了解,这部分买家的购房需求多为200万元以内、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上车盘”。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